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科 >> 正文

关于中北大学法学双学位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20: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符合国家对法治人才需求的大势,目前国家提倡的“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需要大批的法治人才,这恰恰是法治人才展示用武之地的大好时机,君不见各行各业招人时多见法学专业名列其中。

二:“法学+”的思维模式为人生保驾护航,懂得法学基础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势必更加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法治思维为你锻造的底线意识是安全线,让你能够在一生中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三:契合“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的基本机理,参与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法律知识作为支撑,民商法、经济法、行政法等大量的学科知识将伴你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四:法学双学位将成为未来报考各类行业公务员和国家法律职业职业资格考试的便捷通道,当你正苦于没有被法学专业录取时,法学双学位的学习可以为你弥补这一遗憾,我们的优势是让你全方位掌握法学学科的各类知识,同时也让你能够根据自身情况申请一些课程的免修,合理学习,学而有度。

五:选择法学双学位,也能够让你更加接近成功考取法学类研究生的目标,无论是法学硕士还是法律硕士,都可以成为你未来的可选项,而有了研究生学历的你,更会成为受各类用人单位青睐的“香饽饽”。

1.金融、管理、新闻类:

对于将来从事金融、贸易、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新闻等工作的学生,法律专业知识是必须具备的。选修法学第二专业、第二学位,将使经济学、国际贸易、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学等专业的学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2.理工类:

中国入世后,国家大幅度提高了知识产权的保护水平,随之而来的是知识产权人才的匮乏。理工类学生具有理工科知识背景,学习法学尤其是专利知识与专利法得心应手,为将来进入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相关工作、从事专利代理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外语类:

中国目前既懂英语又懂法律的人才大为缺乏,这类人才薪酬非常丰厚,在一线城市,外资律师事务所的年轻律师,月薪可达数万元。外语类学生修读法学第二专业、第二学位将是明智的选择。

4.艺术类:

艺术类学生修读法学第二专业、第二学位一方面可大大增加就业竞争力和拓宽就业领域,另一方面在从事本专业领域的工作时,具备法律专业知识,对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等将大有裨益。

一、申请对象

2017级在册本科生

二、辅修双学位申请条件

申请辅修双学位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完成2018-2019-1学期注册手续。

2. 修完第一学年两个学期的主修专业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5

(含2.5)以上的,学习成绩优秀、学有余力的学生。

3. 申请辅修英语专业的学生,主修专业的英语成绩应在80分以上。

4. 申请辅修双学位的专业应与原专业属于不同的学科,且每人限申报一个专业。

三、申请程序与时间安排

1. 辅修双学位申请时间截止到11月7日。请各学院教学科通知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时申报

2. 申请辅修双学位专业的学生填写《中北大学辅修双这位专业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报送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教学科。

四、学费

学费按学分收取,共3680元,分三学年交清(第一学年1280元,第二、三学年各1200元)。缴费 时间另行通知,届时由学生本人交于校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