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简介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现设有英语、广播电视学两个本科招生专业和一个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点,其中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承担全校本硕博英语教学工作和人文通识选修课程,《商务英语写作实践》、《英美文学史及作品选读》、《大美三晋》、《文旅项目创意写作》、《英语辩论与实训》等课程为山西省一流课程,《大美三晋》为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目前,学院已与国内许多知名大学以及美国、英国等多所高校开展了多层次的学生交流项目。

学院现有教职工13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9人、讲师100人;教师队伍中获得博士学位者20人、在读博士2人,获得硕士学位者99人。学院先后有40多位教师前往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荷兰等国读博或访学。近年来,学院教师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SSCI论文10余篇,在《外国语》、《中国翻译》、《外语电化教学》、《戏曲艺术》、《小说评论》《编辑之友》、《青年记者》等外语类、文学类、广播电视学类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承担科研项目100多项,包括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1项,各类省部级项目科研经费总额200余万元;举办具有较大学科影响力的各类国内学术会议3次,承办省级大赛1次。学院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大赛、课程思政案例设计等多项比赛中取得荣誉,指导的学生也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徽

B2D1E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徽释义:

1.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徽以汉字“文”和铎形为标志的设计元素,造型厚重,直接点明了主题。

2.铎,孔子说:召集武将用金铎,召集文官用木铎,用“铎”暗含“木铎警世”的深刻含义。表明孔子唤醒世人的用意,借此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文”不仅表达学院发展内涵也表现了思想解放、不断进取、开拓。

3.整个造型严谨细密,简洁明快、虚实结合、动静统一,将中北大学办学理念融为一体,具有较强的时代性。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训

敦行至善融以载道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训释义:

援用古训“敦善行而不怠”、化用“文以载道”,前句担纲、后句举径,内质在“善”,承中北校训,彰人文精神。前句意指敦行而至善,后句兼涉“融通”、“融洽”、“恒久”,结尾之“道”兼应“融”、“善”,收束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