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科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十九大”“两会”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6: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件

 

    学字2018〕3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

十九大“两会”宣讲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一年。为使我院学生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十九大”“两会”学生宣讲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宣讲时间

2015年5月、6月,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班自行确定。

二、宣讲内容

1.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我们践行新使命的行动指南。

3.“两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修改宪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的工作成就及提出的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入分析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与新任务。

三、宣讲师资

学生宣讲团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和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两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四、宣讲对象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

五、活动要求

1.各班结合专业特点和班级实际情况,单独或联合相关班级协同开展宣讲活动。

2.每场宣讲活动请联系两名宣讲成员,每名成员的宣讲时间大概为半小时。宣讲结束后,请各班自行组织讨论,并形成一份活动总结。

3.请至少提前两天联系宣讲团成员,确定宣讲活动相关细节。

4.2015级同学至少听取一次宣讲活动;2016、2017级同学在5月、6月各听取一次宣讲活动。

2018年6月25日前,各班将本次宣讲活动的总结、相关图片交学生科赵竞老师处,电子版内容以班级命名,打包发送至:1273141583@qq.com

 

 

附件:宣讲团成员信息表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