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研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科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6: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会议,英语专业和新闻传播专业、科研科负责人和负责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老师参加,副院长杜鹃主持会议。

杜院长首先汇报了中北大学关于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精神,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举措、评估程序等四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强调了本次学科评估的重要性。

院长芮燕萍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分别对体系框架中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指标深入分析,尤其强调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中的思政教育方式的挖掘和培养过程的梳理和记录。芮院长还分别对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和科研科进行任务分解,指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不仅是要顾及眼前,更要立足长远,通过迎接评估查找不足,努力弥补,进而促进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