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研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科 >> 正文

转发中北大学统战部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山西统一战线课题研究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7: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根据《2020年山西统一战线课题研究计划》(见附件1),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度山西统一战线课题研究计划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仔细阅读项目申报要求说明,填写课题申报书,并按时报送材料。

一、申报课题类型、申报人条件及资助情况

(一)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人是我校教职工中的统战对象、党务工作人员、从事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人员,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选题方向(见附件1),申报人可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专长,自行设定具体研究题目。课题成果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省委统战部视完成质量给予2000—4000元经费资助。学校根据政策对省立项课题进行配套资助。未被省级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立项的课题,学校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后择优作为校级立项课题。校级立项课题根据研究成果完成质量择优进行资助。

(二)统一战线智库课题由党外专家学者申报承担。山西统一战线智库专家予以优先考虑。智库课题成果以政策建议、建言献策形式体现,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课题成果成熟一个报送一个。智库课题突出成果导向,决策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省委统战部《直言简讯》采纳,被中央和省级领导批复批示,转化为省级部门政策文件的,省委统战部给予1000—5000元的经费资助。

(三)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课题申报人为两课教师。经专家评审,省委统战部对优秀课题予以3000—5000元经费资助。

二、申报要求

1、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需填写《山西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二),510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二,课题研究时间为2020年5月-8月。课题研究成果及课题论文查重报告纸质版、电子版最迟9月初报送。

2、统一战线智库课题、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课题均直接申报成果。智库课题具体内容按《山西统一战线智库课题项目书》(见附件三)格式填写。学科建设课题具体内容按《山西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课题项目书》(见附件四)提交课程设计及课件、讲义等相关论证材料。课题研究成果纸质版、电子版最迟9月初报送。

三、其他

三种课题类型的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均按相应时间要求报送德怀楼六层东侧党委统战部,邮箱tzb@nuc.edu.cn,联系电话:3925810,13068079616。联系人:和玲超。

具体相关内容见附件。

附件一《2020年山西统一战线课题研究计划》

附件二《2020年山西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表》

附件三《2020山西统一战线智库课题项目书》

附件四《2020年山西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课题项目书》

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4月10日

                                                                                                        中北大学人文社科向学院科研科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