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研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科 >> 正文

转发纪委办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北大学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7: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和创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廉政理论与研究水平,根据《中北大学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管理办法》,现将2019年度开展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压实落实日常监督。创新廉政教育手段,拓展廉政教育载体,强化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忠人

副组长:王瑞芬

成 员:郑智贞 王召巴 王 琳 尹建平 石薛桥 李运芝 吴淑琴 孟建新 胡双启 桂志国 原彦飞 郭书杰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委办公室。

主 任:郑智贞

副主任:史育红 王建军

成 员:王晓红 宋 剑 乔晓鹏 李佳婧

、申报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均可申报。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特色与实际情况,必须至少组织申报一项课题。

四、申报要求

申报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1、申报课题要着眼于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领域,尤其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升针对性;

2、申报课题要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新形势,注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增强前瞻性;

3、申报课题要具有一定理论创新或实践创新价值,结合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研究,注重实效性。

五、选题方向

申报课题可依据给定的课题指南(见附件一),也可在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领域内自拟题目开展研究。

六、申报程序

1、课题组成员须实际从事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有一年以上党务、廉政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经验,能够承担和组织实施课题。每位申报人限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申报课题不超过2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纸质课题申报书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由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11月15日前将纸质版(附件二,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及电子版报送德怀楼五层西侧纪委办(监察处)502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李佳婧

联系电话:3922279

附件:1.《2019年度中北大学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指南》

2.《2019年度中北大学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书》

七、评审资助

廉政教育研究与实践课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立项和结题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给予优秀研究课题资助经费3000元、2000元或1000元。

课题研究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15000字以内)和摘要(1000字以内)。对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将报送省纪委监委或转交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纪委办(监察处)

2019年10月22日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研科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