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研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科 >> 正文

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讲座题目: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的性质与特征

主讲人:李维屛

讲座时间:6月28日下午3点

讲座地点:人文学院五层学术报告厅(502)

本讲座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均有所裨益。

摘要:20世纪初盛行于西方文坛的现代主义思潮对现代英美文学的发展产生了难以估量的影响。它不仅将英美文学创作推向了空前活跃的时代,而且对英美文学的现代化和多元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讲座旨在阐释现代主义运动的性质、成因和发展过程,探讨现代主义与现实主义之间的共性与差异,并揭示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的艺术特征、美学价值和社会效果。

李维屏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外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编,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 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党组组长,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常务理事、秘书长。1991年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1996年作为“富布莱特”学者赴美国匹兹堡大学访学,2001年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聘为“荣誉研究员”,2004年受国务院表彰,并获政府特殊津贴。已发表著作、教材和译作近30部,论文60余篇,并承担了多个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主要著作有《英美意识流小说》、《英美现代主义文学概观》、《乔伊斯的美学思想和小说艺术》、《英国小说艺术史》、《英国小说史》、《英国小说人物史》、《英国女性小说史》、《英国短篇小说史》和《英国文学思想史》以及“美国文学专史系列研究”(5卷,主编)等。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研科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