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学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校区):

为使广大教师尽快熟悉并掌握国标内涵,学校决定开展《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学习,《国标》以专业类为单位研制,明确了适用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各方面要求,是各专业类所有专业应该达到的质量标准,是设置本科专业、指导专业建设、评价专业教学质量的基本依据。现将相关有关事宜如下:

1、各学院(校区)务必高度重视,尽快组织开展《国标》学习研讨活动,确保教师知晓并掌握本专业《国标》要求,准确把握理解各专业质量标准内涵。

2、各专业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国标,梳理专业建设现状和现行人才培养方案,查找存在的差距,分析原因,拟定改进措施,为制订新一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前期准备。

3、各学院各专业要以《国标》为依据,持续加强专业条件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

         

  教务处

                                                                        2018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