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学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科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术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4: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9月12日16:3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15107H举办了一期学术讲座,主讲人是山西大学文学院唐宋文学方向的张立荣副研究员。张立荣老师是唐宋文学方向的博士、博士后,现就职于山西大学文学院。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诗词学,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支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年基金项目一项,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张立荣研究员这次讲座的题目是《唐宋文人心态与唐宋诗之异同》,讲述中他着力梳理了唐宋诗风格差异的四种表现,并进一步联系唐宋文人的生存状态剖析了这些差异形成的原因,其中关于唐宋诗与诗人日常生活对接方式的论述,颇具学术创意,在座师生很受启发。

参加这次讲座的包括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全体教师、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大三大四的全体学生,还有一部分慕名而来的我校其它专业的教师和学生,讲座气氛严肃而热烈。这次学术活动对于活跃我校的人文学术氛围、激发汉语言文学专业广大师生开展古代文学研究的热情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