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院团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团委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0/2021学年团学组织后备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09: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共青团中北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委员会文件

 

      人文团发〔2020〕1号

                                                                               

 

关于公开选拔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0/2021学年团学组织后备学生干部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院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上级对共青团、学生会等团学组织改革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分社联、分科协等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出一批素质过硬、敢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骨干,努力建设创新型、规范型、学习型、服务型团学组织,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学校关于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任用的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具体实际,现我院公开选拔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分社联、分科协等学生组织后备干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干部后备人选遴选

(一)遴选岗位

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岗位,以及校团委直属团队岗位、学生社团负责人和团支部书记。具体岗位以附件1公布为准。

(二)遴选资格

1.基本条件

(1)中北大学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

(2)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敬业和实干精神;

(3)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未曾受过违纪处分或所受处分到期后,已按学校规定程序予以解除;

(5)具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6)补充说明:如确属能力突出可结合实际情况酌情放宽竞聘条件。

2.具体岗位要求

(1)校学生会主席团、学院(校区)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

品学兼优,申报岗位前1个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1/3,且无不及格课程;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已接受过校党课、院党课培训;参加过2019年度应知应会竞赛(曾或现是副部长以上职位需参加过,其他人员无此要求);原则上应具有我校超过1年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2)其他岗位学生干部(不含学生社团负责人)

学习成绩优良,申报岗位前1个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1/2(一年级新生为一个学期成绩),且无不及格课程;原则上应该具有我校团学组织工作经历。   

(3)学生社团负责人和团支书

无任何不及格课程;具有我校学生社团工作经历。

(4)职能设置参考“附件4:团学组织机构职能”。

(三)遴选流程

1.学生自主报名或组织推荐

所有我校在籍在校本科学生均可以自荐或由基层团学组织推荐报名。

2020年6月5日--6月9日,具有参加遴选意向的同学下载中北大学学生干部后备人选报名表(见附件2)并认真填写。

(1)申报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干部以及院团委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岗位的报名表于6月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241316603@qq.com,进行第一次筛选,并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于6月14日前将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汇总表(见附件3)、公示截图统一交到校团委;因疫情影响,成绩单下学期开学初提供;

(2)申报院级其他岗位的电子版报名表于6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1241316603@qq.com;

(3)申报学生社团负责人和团支书的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350278951@qq.com。

 

   2.参加理论和实践培训

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人选,参加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并顺利结业,未结业人选直接淘汰。

   3.初选

 6月中下旬,由各级学生组织的指导老师组织,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能力测试等综合考察初选,确定初步入围的学生干部后备人选。

     4.实践考核

入围初选的学生接受暑期社会实践考核锻炼,确定入围第二轮学生干部后备人选,根据疫情情况具体安排。

5.推选

9月初,按照相关规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组织遴选产生2020/2021学年学生干部人选。
  二、相关要求
  (一)思想重视,做好组织动员。

各班级(团支部)、院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公开遴选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竞争,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
(二)严格要求,规范标准流程。

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的下一任学生干部必须从本次报名遴选的后备人选中选拔产生;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必须严格按照本次公布的岗位设置要求严格执行;申报人员的材料应当准确、完整,对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遴选规定,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当事人的报名资格。

(三)公开遴选,接受师生监督。

本次遴选是面向广大同学进行的遴选,遴选过程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择优选择,确保广大同学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拔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共青团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