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办公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 正文

2018年5月7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6: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5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5次党政联席会,院领导与各科室科长参会,形成了如下会议纪要:

一、会上对我院在五四表彰大会上取得突出成绩进行了通报和表扬:学院团委获得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委书记加俊获得山西省优秀团干;王红老师获得中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我院学生也获得多项奖励。会议要求,学院学生工作要再接再厉,结合学生思想教育、素质能力提升和创新创业等工作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二、会上通报了上周省高校纪工委及校纪委来我院进行随机检查的情况。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健康发展。

三、会议再次强调了对学院网络和微信群的管理工作,要求不发与工作无关的文本与视频,并及时清理群中不相关人员。

四、会上强调导师要正确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矩,在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毕业离校期间,严禁硕士生导师和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与学生吃请饮酒,进行任何与教学活动无关的行为。

五、会议再次强调了日常工作中作风问题,要求理顺学院各位领导和科室的工作关系,在工作过程中要公开坦诚、团结互助,互相补台,不拆台,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六、芮院长传达了浦东干部培训的有关情况,强调了布置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各岗位领导要保证和跟进工作的切实落实;要突出人文学院的特色工作,思考能做什么,做了什么,有什么创新点。

七、会议听取了教学工作汇报:根据教务处安排与聚寿山书院交流学习,借鉴书院国学培训理念开办精英人才实验班;公布了本院转专业学生的情况,其中院内转专业学生1名,院外转专业学生根据教务处公布的名单安排;会议安排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八、会议听取了科研工作汇报:我院共申报统战课题9项;安排了18年度研究生和导师的教育创新项目申报和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的申报。通报了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展;通报了太原社科院王耀武院长来我院进行工作合作交流洽谈的情况;决定本周五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科研院开展的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