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办公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 正文

2018年4月28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6: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4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4次党政联席会,院领导与各科室科长参会。会议主要传达了校级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形成了如下会议纪要:

一、会议传达和落实了沈兴全校长在学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芮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相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沈兴全校长在会上明确了学校目标定位:5到10年冲击“双一流”。集中建设优势学科,不追求盲目扩张,支持专业调整。学院要找准自己的发展路径,注重国防与地方相结合,突出军工国防特色。人文学院的发展也要服务围绕军工国防,服务山西;与地方建设合作机构。会议要求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考核评价,科研工作要调动青年博士,加强对新博士的引导,使其科研工作不断线;大力支持鼓励申报科研基地平台,人文学院要加快社科基地建设;关心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组建教师团队,引进急需人才;加强和规范网络管理。

二、为落实学校关于规范网络管理的精神,学院决定加强各级网络、工作群的管理,清理微信工作群中不相关人员,严格遵守网络言论纪律法规,创造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三、会议就学院2018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包括招生名额、专业调整、录取批次和招生宣传工作等。

四、会议要求结合《人文社科基金管理办法》,学院今年开始准备,明年申报社科基地。

五、会议听取了教学工作的汇报,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训;教学基本功竞赛将于5月11日、12日举办,我院共有13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包括10名思政专业教师和3名其他专业教师;通识教育中心建设研讨工作将继续进行;法学和英语专业双学位工作的安排部署;第10周、11周将展开教学期中检查;会上再次明确“学科部主任管理学科建设,学科部副主任管理专业建设”的原则,要求各司其职,做好工作。

六、会议听取了科研工作的汇报,包括落实学科专业动态调整;《人文社科基金管理办法》将组织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和博士进行专题学习;关于省级课题申报和结题工作,目前软科学申报6项,其中英语1项,思政5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项2项,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3项;五一之后将印发硕士生导师手册,内容主要包括读书会、学习研究活动、导师指导频次等规定。

七、会议对5月5日、6日对党员进行素质拓展培训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八、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的汇报。学院决定,今后学生活动将更加注重与创新创业、专业学习、素质提升的结合。与教风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强学风建设。

九、会议对校教职工运动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十、会议强调学院要结合学校的改革和变化做好工作;要深度思考,将本院的特色工作做好,突出工作的创新、特色和优势;五一期间注意校外出行安全和校内、学院的相关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