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办公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 正文

2018年3月-4月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6: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3月26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83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1次党政联席会,院领导与各科室科长参会。会议主要传达了校级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形成了如下会议纪要:

一、会议传达了教务处关于专业调整优化初步方案的内容,初步调整专业60个,停办专业21个,占比25.92%。针对专业调整后各学院下一步工作部署,曾校长提出:调整、停办专业的招生计划数不变,将招生名额合并给相关保留专业;培养方案做相应调整,专业调整可体现在培养方案中,6月前把培养方案修订上报;调整、停办专业教师按自愿原则选择分流、转岗;调整、停办专业教师要保证本专业学生顺利毕业,学科部副主任保留待遇三年。同时,校级会议提出,在专业减少的基础上,要突出办学优势、方向和特色,教学和科研要两手抓。

会议传达了校级会议关于建设人文通识教育中心的决定,将开展全校通识课的规划、研究并建设精品课。

二、会议报了开学初工作汇报会上校领导对本院工作汇报的反馈,李忠人书记提出人文学院的领导班子是踏实和务实的;通识课的建设要与学校整体相结合,做到模块化;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方面,要考虑以项目做“课程思政”。沈兴全校长提出,在办学定位上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人才培养,人文学院要承担活跃校园文化的职责;科研方面要形成科研团队。白培康副校长提出了人文学院内部改革的任务。赵贵哲副校长提出思政课、通识课要整合教师,讲对历史有贡献的人物,形成特色。潘晋孝副校长提出要提升压力建设“双一流”大学;引进人才制度需要调整;结合全校提出的“培养人才的金字塔”,人文学院需要考虑人才培养问题;对安全问题要重视。

三、会议传达了关于学校调整硕士研究生指标分配方案和硕士生导师评聘的方案。

四、会议传达了学校工作布置会的精神。

五、会议听取了教学工作汇报,包括双学位培养方案修改、课程评估、写作课开设规划、停调课系统使用规则等。

六、会议听取了科研工作汇报,包括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和绩效考核工作。

七、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汇报,包括上周举办的学生社团活动、网络课堂培训等。本周计划开展的活动,包括健康知识讲座、党日活动、优良学风班评定等。

八、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校整体安排调整专业,配合学校工作;研究生复试要守纪律、讲规矩;要重视教风、学风建设,教师要认真备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注重课堂纪律;学生课余精力要放到科研、创新上来。

 

201849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849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2次党政联席会,院领导与各科室科长参会,形成了如下会议纪要:

一、会议听取了教学工作的汇报和安排,包括本科学生转专业的相关规定;本科教育课程评估的相关工作安排;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相关工作安排;“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工作安排。

二、会议听取了科研工作的汇报和安排。研究生复试和调剂工作清明节前结束,录取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23人,英语专业研究生23人,共46人;研究生论文查重工作结束;研究生论文全部外审;软科学、省社科联项目开始申报, 4月中旬网络系统关闭,6月中旬申报结束。

三、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的汇报和安排,包括优良学风班的申报、假期返校统计、学风检查、人文素质报告等日常工作。举办了花朝节、入党积极分子素质拓展竞赛;申报新的学生社团,目前全院共有24个校级社团、8个院级社团。

 

2018416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841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3次党政联席会,院领导与各科室科长参会,形成了如下会议纪要:

一、会议听取了教学工作的汇报和安排。上周的教学基本功竞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景亮亮老师荣获一等奖,王登云老师和张婷婷老师荣获二等奖,张伟麟老师、胡红艳老师、郭娜老师荣获三等奖。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相关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的相关工作。会议汇报了校领导听课的相关反馈;安排部署了本科课程评估的相关工作;提出主动申办学科竞赛的要求,主要是法学的模拟法庭大赛和翻译的口译大赛;对培养方案的调整和通识课程的规划提出要求;提出要重视双学位申报工作。

二、会议听取了科研工作的汇报,包括培养方案的调整和研究生论文送审的工作。

三、会议安排部署了撰写《年鉴》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写300-500字,4月23日上交汇总。

四、会议传达了人力资源处关于人才引进流程调整的规定,将面试工作和决定权下放至学院。

五、会议提出班子成员要深入各专业,了解专业动态,掌握宏观方向。育人工作各个部门都要参与其中,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