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职业规划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记者的自我修养”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提高人文学子媒介修养,培养同学们传播正能量意识,人文社会科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四点在15号教学楼401教室举办“新时代记者的自我修养”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社源(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编王欢担任主讲,王欢副总编辑有十多年媒体从业经验,目前负责社源(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全媒体平台内容采编工作。讲座还邀请了社源(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张美生总编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社源(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吴有琦主任,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任占文出席讲座并发表热情洋溢讲话,人文学院百余名学子参与本次讲座。王欢副总编辑认为信息化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广大学子作为新时代传播者、记录者,作为一个“预备”新闻工作者,不仅要定格美好的瞬间,在短时间内接收更多信息,更要关注友善,为社会传播正能量、送出一份温暖。

王欢副总编辑举例说:“一瓶喝了一半的水,有人看到的是剩下的那一半,有人看到的是空出的部分。前者可能更加乐观,看到的是积极的一面;后者可能更加悲观,看到的是消极的一面。身处在这样一个社会背景下,我们要做前者,甚至在前者基础上,通过自己的传播,呼吁身边的人注入一部分。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更希望大家做一个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的人。”

王欢副总编辑最后提出,初入大学的我们有着“初生”的成熟与担当,大学是一个小的社会,而龟兔赛跑的故事一直都在上演,我们不能停留,只能不断充实自己,否则便是后悔莫及的兔子。

本次讲座是2018年社源(北京)文化传媒公司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后,双方人才培养系列合作的一部分。6月21日,社源(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张美生总编辑、吴有琦主任专程来中北,面向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二、大三学生连续举办两场专题讲座,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业界实战经验,而且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