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职业规划 >> 正文

【简历技巧】如何写好你的简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据统计,规模较大的企业一般每周要接收500份至1000份电子简历,其中的80%在HR浏览不到30秒种后就被删除了。要让别人在半分钟内通过一份E-mail对你产生兴趣,其难度与跟用人单位直接见面相比难得多,关键在于你是否拥有一份个性化的简历。
    在简历中放大你的“卖点”
    简历中有几栏是用来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的,也是决定对方是否给你面试机会的关键。如何写好这几部分的内容很重要,试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成绩。以你的骄人业绩去打动未来的雇主。突出你的技能和成绩,强化支持标题。集中对能力进行细节描写,运用数字、百分比或时间等量化手段加以强化。
    2、能力。对各方面能力加以归纳和汇总,扬长避短,以你无可争议的工作能力和个人魅力征服未来的雇主。用词应简单明确,观点鲜明,引人入胜。
    3、工作经历。应当包括你所有的工作历史,无论是有偿的还是无偿的,全职的还是兼职的。在保证真实性的前提下,尽量扩充与丰富你的工作经历,但用词必须简练。不要只针对工作本身,业绩和成果更为重要。
    4、技能。列出所有与求职有关的技能。你将有机会向雇主展现你的学历和工作经历以外的天赋与才华。回顾以往取得的成绩,对自己从中获得的体会与经验加以总结、归纳。你的选择素材的标准只有一个,即这一项能否给你的求职带来帮助。
    5、嘉奖。简历中的大部分内容是经历和成绩的主观记录,而荣誉和嘉奖将赋予它们实实在在的客观性。这是一个令雇主注意到你已获肯定的成绩的机会。强调此奖项是你资历的重要证明,突出此嘉奖与你所求职务的相关性。
    6、职业生涯。着重强调你在相关行业中所获得的特殊专业技能和取得的成就。在提及你的技能与成就时应越具体越好。此栏专门针对一些具体职业,需说明你所在的具体行业。
    如何写好简历中的自我介绍
    1.语言简练,弃用套话 
  一般人才网站简历模板设置的自我评价字数上限是500字,折合下来是5-10句话左右。如果用来写“性格开朗”、“工作勤奋”、“积极阳光”这些“套话”就太浪费了,写点跟岗位工作直接相关的内容,也可以用数字来体现你的能力。 
    2.突出个人优势,强调职业性 
  有些东西别人没有而你有的,才能显得你牛啊!你可以把社会实践经验和工作经历的内容,概括一下用在这里,凸现你的独树一帜。 
    3.针对不同岗位适当微调 
  实际上,简历里的求职意向部分,是应该根据你应聘岗位的变化而有所变化的。所以,自我评价这一块自然也得相应地作调整。
    简历义工最后说:其实,我一直有两个建议可以完善这个栏目
    1、不要叫“自我评论”,分别叫自评和他评,可写写第三方对你的评价,比如老师、同学、同事、领导,更客观,有说服力,避免王婆卖瓜的嫌疑。另外,尽量写与求职岗位有关的。
    2、强烈建议在简历前半部,即在教育背景后,增一栏,叫“我的核心竞争力”,花100多字,浓缩地介绍你的拿手技能和经验(绝活)及个人其他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