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0:52    作者:吴菲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8日晚在院楼615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读”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郑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习会由马曦蔚、詹润琳和贾海三名同志带领学习。首先,由马曦蔚同志对《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亮点——“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强调了党着眼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第二部分由詹润琳同志阐述了《建议》中突出民生议题的七个方面——教育、就业、收入、养老、社保、文化体育和健康,这引发了在座同志们的积极思考。同时,她也对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做出解释,强调了新格局是由国内国际双循环组成的。最后,贾海同志讲述了我国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解决办法主要是立足基本国情,着力办好中国人自己的事。并且,他也对本次精神宣讲学习会做出总结,发表了自己对于此次学习会的相关感想。
    紧接着,刘玥同志率先就会议内容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她表示自己将潜心搞科研,用小我带动社会的大我,为祖国按期完成下一个百年目标做应有的一份贡献。会议尾声,郑荣同志对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继续努力奋斗,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现如今,我国发展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身为中北学子的同时,我们更是党员与积极分子,更应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