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6: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选拔和推送优秀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我院在11月30日下午在15102H 举办了院赛评审会。

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准备,对参赛内容反复推敲。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讲解,诠释了对课程的理解、授课思路和课程整体设计。

评委们普遍认为各参赛教师遵循教学规律,创新教学理念,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灵活自如地利用现代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实现了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充分展示了我院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展现了我院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院长芮燕萍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院教师在教学改革中取得的进步。同时鼓励教师们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大胆细致的创新。只有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高、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才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