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英语》课程由张小彩老师执笔积极参加教务处“云聚首”在线教学之教学案例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08: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的春季学期以始料未及的方式开启了。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2018级37名大学英语教师第一时间积极开始在线教学资源的准备和在线平台的调试。

首先根据“以生为本”的原则,建立了“蓝墨云班课+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录播课”的整体教学思路。选用蓝墨云班课作为发布课程资源、提交作业和平时成绩考核的教学平台,iTest测试平台为阶段性测试和期中测试的在线测试平台。

大学英语一直以来有集体备课、通力协作的传统。在线教学开展之初,老师们根据自己英语分项能力的专长,主动请缨,组成备课小组、承担了本学期课程内容电子文本的制作及微课录制的任务,并在组内分享。在线教学开展以来,教研室坚持隔周集体备课。与传统面授课堂的备课内容相比,老师们更专注于探讨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在线教学、如何结合时事实现课程思政、如何进行在线教学管理等。此外,教研室在蓝墨云班课创建“大学英语教学圈”,实现了教师资源共享,并创办了“中北英语趴”公众号。

在线教学让老师们从新的视角审视学生、审视自己、审视教学。相信回归课堂之时,无论学生还是老师们一定会更热情、更积极地面对“教”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