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2018/(二)教学期中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院教师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

教学检查是稳定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的一项工作。通过教学检查,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从“教”与“学”两方面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以后的教学运行中加以切实改进。今后,教学期中检查将作为我院的一项常规工作,认真落实。针对学院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和专业的差异性,此次教学检查做如下安排。

一、本科专业方面:检查工作由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全权负责。学科管理部副主任根据本专业的实际情况,决定教学检查的方式和手段,具体可采取如下方式和手段:(1)教师间相互听课,、教师“轮流坐庄”,(2)专题式研讨,(3)向学生发放问卷调查,(4)跨专业聘请教指委成员随堂听课,(5)定向听课。检查完毕后,需向学院提交书面检查报告。

二、公共课方面:公共课主要涵盖公共英语和公共政治理论课两部分。公共英语由刘陈艳老师全权负责,公共政治理论课由赵新生老师全权负责,具体由各课程组组长落实。检查以教师间相互听课、集体备课、“周活动”相互交流为主。学科管理部主任安排哪些教师相互听课,由听课教师本人到教学科查阅被听课教师课表。按学院要求,每个学科管理部在期末放假前,要单独召开所有教师参加的公共课教学检查总结会,并向学院提交书面检查报告。

三、院领导及学科管理部负责人听课安排:学院领导、学科管理部负责人每人听课不少于5次;吉哲民教授作为校教指委成员,可以跨学科跨专业听课,不限次数。

四、实践性环节的检查:由李儒老师全权负责。包括各专业的课内实验,单独安排的实验(指学时在16及以上的),专业实习及个别专业毕业实习的准备及实施情况。

五、说明: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为第10周 ,5月7日~5月11日,各学科部主任、副主任于5月15日前,向学院上交检查总结及听课表。教学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整顿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所有教师要自觉接受检查和监督,积极主动配合教学检查工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