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教师参加2017年国际私法全球论坛暨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4: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9月22日,国际私法全球论坛暨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和外交部共同主办,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承办,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协办,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澳洲等15个国家和我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和大陆400多名代表,本次年会暨国际私法全球论坛,是三十年来最为盛大的一次学术聚会。会议以“合作共进—中国与世界国际私法的发展”为主题,分15个小组,分别就中国与《海牙选择法院协议公约》、一带一路与国际司法合作、国际商事仲裁新发展、当代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域外国际私法发展、区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地研讨。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王改琴、吕亚芳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年会,其中王改琴老师在“区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分组讨论中作了题为“中国区际民事司法协助模式选择”的报告,报告立足于目前区际民事司法协助的困境,比较现有解决区际司法协助的种种模式,提出“两条线索分步走”的模式。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并提出宝贵的改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