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资料下载 >> 学生科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外住宿学生管理工作规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学生在外住宿的统计和管理,根据《中北大学学生公寓外住宿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学院要针对上学期在外住宿清查情况,加强在外住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一、开展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在外住宿安全隐患

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利用主题班会、谈话、典型案例宣传等途径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帮助学生认识校外住宿的安全隐患,增强学生对人身安全的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抵制私自校外住宿行为。

二、加大排查力度,对未审批擅自在外住宿学生进行清理

学院会定期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全面掌握学生住宿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彻底摸排学生校外住宿情况,进行梳理登记。对学生未经审批擅自在外住宿,或学生在外租房学习、做饭,不住宿的情况,应严格管理,责令学生限期退房、搬回宿舍

三、严格审核,规范在外住宿学生审批程序

在外住宿学生必须符合《中北大学学生公寓外住宿管理规定》要求,并履行申请审批手续。除规定中的特殊情况外,其他学生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外住宿。因特殊疾病需在外住宿的学生,必须出具医院等有关部门的证明。

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当面告知学生及家长有关住宿规定、安全隐患和住宿期间的责任义务,由学生本人、学生家长、学生所在学院三方共同签订“中北大学学生公寓外住宿安全协议书”审批表 “家长意见”一栏、协议书中“家长签字”必须由学生家长携带证件亲自到校填写,要求家长务必在学生在外住宿期间履行陪读、监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