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院团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资料下载 >> 院团委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之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5: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之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以榜样引领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年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用先进事迹来激励广大学生,进一步在学院中倡导健康乐观、积极向上、刻苦笃实的新时代学生风貌。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决定开展第一届“人文之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为了做好本次评选工作,现将本次活动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积极性,改变学生的精神面貌,培养学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品格,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形成和谐的校园氛围和人文环境,全方位的提高学院的学生精神风貌,在我院范围内开展“人文之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二、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切实评选出过去一年中我院学生群体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和先进典型。  

2、通过评选活动树立典型,塑造“榜样的力量”,发挥出模范人物的先锋带动作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主题    

敦行至善承人文精神,融以载道展学子风采  

四、活动口号    

发现榜样  传递力量  共享能量  

五、活动主办: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活动承办: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六、评选范围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七、评选标准    

“榜样”为标准,候选人可以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背景,只要用自己的事迹,给同学们以积极的心灵震撼并且具有普遍学习和宣传的价值。要求参选人思想端正、心理健康、遵守校规校纪,有足够的自信展示自身的闪光点,在不同领域有着自我的坚持。在学习、生活、公益服务、专业竞赛、勤工助学、文体活动等各个方面都通过刻苦努力获得较好的成绩。  

六、评选项目及相关要求    

1、人文之星评选类型:  

(1)人文党员之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均分85以上,并无挂科门次,能够真正起到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2)人文全能之星:专业学习成绩优秀,知识渊博、才艺爱好广泛,博学多能,在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成绩,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均分85以上。  

(3)人文专学之星: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年级前茅,积极帮助同学,在同学中能够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4)人文励志之星:面对生活中的逆境和挫折,奋发进取不甘消沉,自强不息克服困难,要有一定的励志模范事迹。  

(5)人文运动之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或竞赛,爱好运动,为学院获得荣誉。  

(6)人文公益之星:不计个人得失,积极组织参与各种爱心活动以及志愿服务,主动从事帮残助困、义务支教、爱老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同学,乐于助人。  

(7)人文求实之星(创新、实践):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有创新思维和能力,获得较好成绩。或者在社团方面有出彩的表现。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的有效结合,在实践中锻炼成才且成效突出。  

(8)人文文艺之星:积极组织或参加校内外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或竞赛,代表我院在学校或省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  

(9)人文宣传之星:在宣传报道方面有一定的能力和成绩,包括优秀的文字编辑能力,行云流水的新媒体运用技能等。  

(10)人文团学之星:在我院团学工作中表现突出,有一定的能力和担当精神,有较强的团学理论知识。  

七、参评办法    

院团委、学生会将文件下发到各班,各班同学根据自身情况,自愿填写纸质申请表,于201949日起开始,截止到411日中午12点之前,将材料交于院学生会活动室,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不弄虚作假,材料收集后由学生科、团委老师进行资格审查(即成绩、奖励、处分等情况)  

本次评选各类奖项拟评12名获奖学生,12名入围学生。  

   

八、评选程序    

(一)宣传动员阶段  

将评选相关文件以及具体要求下发到学院各年级各班,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评选。  

(二)初评阶段  

为线下形式:有意愿参与评选的同学按照要求提交纸质材料,交与学生会相关部门进行汇总,邀请学院领导老师进行初评,每项荣誉评出5名参评者为最终候选人,并进入第二阶段的线上评选。  

(三)投票阶段  

进入候选的参评同学将自身经历与闪光之处编辑成简介发给记者站统一整理后交与新媒体运营部,投票通道于“中北人文青年”平台开启,线上投票为时一周。线上投票占评选结果的比重为40%。  

(四)终审阶段  

将线上投票结果汇总,学院组成师生评审组进行最终评选,现场评审占评选结果的比重为60%。评选结果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公示。  

(五)表彰、宣传阶段  

举办颁奖仪式,统一进行表彰,并于学院官网、微信平台等媒介进行宣传。  

十、奖励办法    

1.奖状  

2.奖品:拟定获奖者奖励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  

           入围者奖励价值约500元的奖品  

3.宣传:为人文之星最终评选得主制作宣传展板在学院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