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风采:09080342班田诗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5: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校友风采:09080342班田诗云

 

 

 

   我是中北大学英语专业2013届的毕业生,毕业之后继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传播学硕士学位。从上外毕业之后,我决定继续自己的学术之路,开始着手准备美国的博士申请。整个申请季是漫长和煎熬的,在陆续来了几个有奖或没奖的录取之后,我终于等来了心仪学校的大offer,迈阿密大学的传播学博士项目给了我全免学费加每年25000美金的奖学金以及全额的健康保险。 半年来面黄肌瘦日夜颠倒的日子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算不负当初对自己许下的诺言:申请不找中介,自己DIY,没有全额奖学金绝不出去。所以说,如果美好的事物还没有到来,那这一定不是结局。当然,美好的事物不是天上掉馅饼,需要清晰的目标规划以及百分之百的毅力和汗水。
    我算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想好了就去做,不会半途而废,相反,我会为了我的最终目标而放弃一些其他的东西。大一时候我就想好我要考研,虽然我是大三暑假从波兰交换回来之后才开始准备考研,但是因为提前想好了未来规划,所以很快就确定好了目标院校和专业。语言是工具,我希望用英语去学一门新的专业,上外的复合专业(英语加一门专业)完全符合我的要求,这是我选择上外继续学业的原因。来到上海之后,因为想弥补本科阶段空白的实习经历,除了在学校上课之外,从研一暑假开始一直到研三,我都在实习,暑假从未回过家。上海虽然压力大,但机会一定会青睐努力并且有准备的人。我分别在广告、公关和互联网三个行业找到三份不错的实习。这三份重量实习使我的简历更丰富,也为我未来的申请加了一些分。在上海的经历让我意识到收集和获取信息的能力非常重要。快速准确的从大量消息当中获取需要的信息,一定会帮助你先人一步靠近成功的终点。因为对学术的热爱,我最终决定继续学术道路。这意味着我要放弃我毕业找到工作之后就能拿到的上海户口。但是人生本来就是由选择和取舍构成的,我选择我更加热爱的事业。在网上查了大量资料和咨询过学术前辈之后,我了解到任何留学中介都比不了你对自己的负责程度。博士申请难度大,我深知自己学术积累还不够,所以在毕业之后gap了一年。国内的孩子常常会在意如果gap了,别人怎么看我。其实完全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每个人的人生频率都不一样,奥巴马55岁就总统退休了,川普70岁才开始做总统。Gap的一年让我有时间认真审视自己,思考未来。申请季,从零到一百,过程很艰辛,但是目标实现的那一刻觉得之前熬夜掉的头发都值了。回头去看,每一份坚持都有意义。
    人生这趟旅程,我们常常看不清脚下的路,所以要经常停下来思考清楚。确定目标之后就要付出实际的努力。其实就是一咬牙的功夫,我又站的更高,开始新的旅程。也许你现在暂时处在失败的泥潭里,但未来还有很多可以去谋划,任何时候都请相信,the best is yet to come。

            

                       田诗运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