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韩姚雨佳成长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23: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个人简介:

韩姚雨佳,中共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5级15100241班级学生,现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职务,曾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职务。

学习情况:当前学分绩点4.37(裸分4.07),全院最高,优秀率85%,一科满分,选修课与体育课成绩也名列前茅。三年期末成绩专业第一,三年综合素质专业第一。现保送至东南大学。

实践经历:大二曾跟随校团委前往武乡,进行发展古村落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暑期社会实践。此外还志愿参与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会、志愿参与山西省IT人才招聘会、志愿参与大型群星演唱会等。

荣誉奖项: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标兵、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军训优秀个人等二十多项奖项和荣誉。

成长事迹:

学而不厌,孜孜不倦

大一时,我便秉着勤奋学习的态度,不断向着目标努力,故而取得了相对优秀的成绩,前六学期专业均分91分,学分绩点4.07(裸分),远高于第二名0.2,位列专业第一名,综合绩点4.37,位于全院第一。连续三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体测均分87分,几乎每门专业课都为班级最高分。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认真研读课本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我更加注重与老师的交流,及时解决学习中的困惑,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做到精益求精。此外,我经常阅读专业书籍,以求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在课余时间,我喜欢写作,并写有几篇散文,爱好研读古文,如《孙子兵法》、《三国演义》及唐诗宋词等。

学以致用,致知于行

在大二暑期实践时,我经过层层选拔,被校团委选中,跟随学校一起参与大型的武乡红色文化调研,为当地脱贫攻坚献言献策。在实践过程中,我负责寻访村人、实地调研与论文总结部分。在此过程中,我不仅对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体会,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到了部分沟通技巧,而且也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义所在。在大三期间,我主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山西军工文化协同育人中心”的课题研究,该项目当前已省级立项。在这一过程中,我领悟了团队的力量,提高了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对科研实践的决心。同时,还曾担任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会志愿者,对山西文化与产业的结合有所认识。此外,课余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如演讲比赛、商务谈判、创业大赛、知识竞赛等,并均获得一定成绩。

思想在先,不忘初心

受家庭教育的影响,本人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极高的热情和向往,故此在大学期间我就义无反顾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大学期间,曾随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前往贾家庄进行实地考察与素质拓展。这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科学的认识,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而身为共产党员的我,理应学习和弘扬我党的指导思想。在大学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后,我发现自己对马原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的决心,坚定了我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捍卫者和传播者的决心。我急于进入更高的学府进行深入的学术研究,深化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

牢记使命,百折不回

在未来规划上,成为一名对社会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人是我终极理想,我希望能对国人有所作为,知道自己的一生必将会在时光的推移中留下一丝痕迹。我深深地知道意识的能动作用,深深地知道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故此想要让国家真正强大,就先要彻底改变国人的思想意识。比如一战后的德国,正因为德国人对国家的热爱,人不灭而国不灭,德国在战败后迅速复苏。再比如二战时的日本,因为有着“菊与刀”的精神,日本辉煌一时。马克思主义作为当前最先进的思想,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指导思想,故而我要让共产主义这一理想信念,更加深入国人的脑海之中,致力凝聚中国力量。我要让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世界各地,让马克思主义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深深地刻画在国人心中。国人有了如此强大的信仰,相信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从我做起,星火燎原

在英国的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地下室有一块墓碑,上面写着: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曾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可当我成熟后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于是我将目光放缩短一些,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可当我到了暮年以后,我发现我根本没有能力改变我的国家。于是,我最后的愿望仅仅是改变我的家庭、我的亲人。但是,他们根本不接受改变。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只改变我自己,接着我就可以改变我的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发和鼓励下,我也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知道呢,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可以改变!

荣誉奖励:

2017年05月,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8年01月,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

2015年10月,新生演讲比赛第五名

2016年05月,中北大学第十届模拟商务谈判优秀个人

2016年10月,中北大学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6年12月,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6年12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12月,唯品会二等奖学金

2017年03月,“盖茨杯”创业计划大赛优秀奖

2017年05月,中北大学第十一届ERP沙盘模拟大赛三等奖

2017年08月,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会志愿者

2017年11月,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年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10月,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8年10月,国家奖学金

2018年05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附有2000元奖学金

2015年11月,山西省IT人才专场招聘会优秀志愿者

2015年11月,“全民音乐盛典”群星演唱会优秀志愿者

2017年08月,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会志愿者

2015年09月,军训优秀个人

2016年05月,中北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11月,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2017年05月,校级优秀团员

2017年05月,运动会先进个人

2017年12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05月,校级优秀团干标兵

2018年11月,校级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