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心有梦,无畏远途————王雪婷成长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23: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个人简介:

 

王雪婷,山东东营人,共青团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15100541班学生。

我叫王雪婷,我来自于山东省东营市,现就读于中北大学广播电视学专业。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取得了专业第1名的成绩,绩点3.96,英语六级成绩:530。大学期间我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综合素质一等和二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课余时间我参加了“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同时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过三篇文章,还开了自己的公众号来锻炼自己。社会实践方面,我暑假在山西《三晋都市报》做过实习记者,还参加了“暖冬春运”等志愿者活动。并且拿到了深圳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推免到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成长事迹:

我叫王雪婷,我来自于山东省东营市,现就读于中北大学广播电视学专业。上高中时我就坚定了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理想,我认为在这个时代,新闻工作最有力量,这种力量不来自于新闻工作的权威与社会影响力,而在于对社会和人类的关怀与思考。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有思想,有人文主义精神的人,所以我选择了新闻这条道路。

初入大学,我就进行了全面的规划。我认为,大学的目标不仅仅在于保持优异的成绩, 更要在学术能力、个人素质等方面实现整体的飞跃。回顾三年的奋斗历程,我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收获了优异的成绩与较高水平的学术能力,同时也拥有了一段十分多彩的生活经历。

三年的大学学习,我一直坚持做一个认真,肯坚持并且肯思考的的人。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共95人,我取得了专业第1名的成绩,绩点3.97,以优异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英语六级成绩:530。大学期间我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综合素质一等和二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于今年拿到了国家奖学金。

在本科期间,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学术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从最初设计调查问卷,到综合运用理论分析现实问题,每一次学术研究的立项选题、文献综述都使我扩充了知识储备,也是我进行自我创新、自我挑战的成长过程。

我阅读了大量文献,并且在省级期刊发表过四篇学术论文,分别是:网络时代的议题与属性议程设置变化,《今传媒》,2017 年第 11 期:中央电视台互联网视频业务的转型与挑战_以‘央视影音’为例,《西部广播电视》,2017 年第 23 期:对微博意见领袖分析,《新闻传播》,2018 年第 2 期从‘新闻哥’看网络新闻的负面效应,《今传媒》,2018 年第 7期。

同时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学院的推免名额,也收到了兰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的复试通知。最终选择推免到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进入研究生阶段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多在核心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方向的文章,课余时间多跟导师探讨学习,配合导师从事相关方向的研究,积极参与到实践环节中去,将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所得用于实战之中。总之,不管现在如何,我都需要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争取做的更好!

同时,在做到“术业有专攻”的同时,我也以饱满的精力参加了各项比赛,获得了“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暑期去到山西省《三晋都市报》做实习记者。利用课余时间我参加了“暖冬春运”,“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等社会实践活动,并评为优秀志愿者。在大学三年我抓紧一切机会提高自己,我一直坚持多读书,写下自己的思考并且经常与老师交流,同时我还开了自己的自媒体公众号来锻炼自己。

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思想道德上,我争取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并且被评为“优秀团员”。

    我性格开朗,与人为善,喜欢运动,尤其喜欢长跑,大一暑假我每天跑步20公里,坚持跑了一个月。我是一个对生活要求不高但是对自己要求极高的人,只要我去做,我一定会把事情做好。

 进入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两年中,各方面都取得了发展与进步,以自己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一名学子而感到骄傲与自豪。特别感谢院系领导的大力培养,非常感谢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学习上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与帮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人生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生活,勇于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是我大学期间不懈的追求。我坚信我在中北这篇热土上必能逐步走向成熟,逐步完善自我,练就一身本领,为我即将踏入社会筹备足够多的人生筹码。我心有梦,无畏远途。未来我会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北人而不断努力奋斗!

 

荣誉奖励:

2015年12月优秀团员
2016年10月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017年07月《三晋都市报》实习
2017年09月“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优秀志愿

2017年10月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年10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10月三好学生

2017年11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2018年01月“暖冬”春运志愿活动
2018年10月国家奖学金
2018年10月三好学生
2018年10月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