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2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6日上午10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院楼六层会议室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主持学习。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雷丽蓉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新一届中央领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集中领导得到切实加强,全党上下“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主要领域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定,经济社会发展平稳。与会人员要增强自觉性,及时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随后,雷书记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博鳌亚洲论坛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洋溢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以民为本、凝心聚力的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对巩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宣示了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与重大举措,彰显了中国继续与世界同行、共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大国责任与担当。

与会同志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内容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