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英语学科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7: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0月27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502会议室召开英语学科建设会议,全体外语学科教师参加,院长芮燕萍教授做了重要讲话。

 芮院长从当前国内英语学科现状分析开始,指出现在我院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位硕士点升级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学位点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对于我们为什么要重视学科建设,芮院长指出这是我们将来安身立命的方向,学科若不发展,就在学校大环境中没有地位,在山西省外语界没有话语权;如果不重视学科发展,就无法跟上中北大学冲击双一流的进程。随后她列举了冲击一级学科须具备的条件和我们现有的差距,鼓励大家转挑战为机遇,努力边做教学边做科研,切忌安于现状。

 最后芮院长对未来的学科建设进行初步规划,首先要努力争取升级一级硕士学位点,有可能的情况下准备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准备工作,未雨绸缪,抢占先机;同时勉励大家平衡好教学与科研,做到教学有方法,科研有方向,工作有组织,为人文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