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审核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8: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0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在512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审核推进会,英语语言文学和新闻传播学科负责人和负责材料撰写、汇编的相关老师参加,院长芮燕萍主持会议。

会上,芮院长首先强调了英语专业冲击一级学科和新闻传播学科申报专业学位硕士点的长远意义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随后,柴瑞琴老师以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为例,汇报学位办组织的申报博士、硕士授权点的学科会议精神,从形式和内容两方面分析了评估基础材料中的问题。学科负责人和材料汇编老师针对现存问题进行讨论,初步形成整改和提升方案。最后芮院长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学科建设情况,凝练文字材料,突出优势,强化特色;各部门要协同配合,按要求完成材料撰写、汇编工作,争取按时保质完成学科点申报工作。

会上确定,凝练好的评估报告将送给至少三位国内专家进行评审,再根据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