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外语教师就“学术英语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进行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09: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10日,我院教师张小彩与外语教师进行了“学术英语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的主题交流。张小彩老师首先提出“外语教育大有可为,外语教师大有可为”,随之介绍了大学英语改革的课程设置框架,指出了学术英语理解上的一些误区,从而厘清了学术英语的基本概念,同时结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进行英语学习需求分析及新生导学(Orientation)的必要性,建议结合我校的特色专业及老牌专业开设符合我校校本特色的学术英语拓展课程。最后张小彩老师以“我校外语教师大有何为?”和“我校外语教师是否大有可为?”两个开放性的问题结束讨论。

此次报告是张小彩老师于11月30日—12月1日参加了外研社在北京的研修班之后所做的收获分享,研修期间聆听专家报告之余,张小彩老师还与不同院校的参班教师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此次交流中张小彩老师也将其他各高校的课程设置与教学实践与同事们进行了反馈和交流,介绍了其他高校如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高校的学术英语课程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