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屏教授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7: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8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屏教授在五层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进行了题为“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的性质与特征”的学术讲座。院长芮燕萍主持讲座。

李维屏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英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外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编,是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党组组长,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常务理事、秘书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已发表著作、教材和译作近30部,论文60余篇,并承担了多个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

本次讲座李教授具体阐释了现代主义运动的性质、意义、背景、发展和艺术特征。探讨了现代主义与现实主义之间的共性,重点从价值观、表征的焦点、时空观、形式与技巧等方面比较了二者的差异。

此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展现了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的魅力,激发了我院师生关于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的思考,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丰富了学术研究路径,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