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Tmxmall翻译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08: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2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学院502报告厅举办了Tmxmall 翻译技术科普讲座,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翻译技术专家刘宁赫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生和部分老师到场聆听

刘宁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语料的检索技术,包括国内外记忆库、术语库、在线词典等资源及使用方法;重点向大家演示了SDL Trados及其它国内外主流翻译工具的使用方法,对语料库、语料对齐、语料管理及加工等做了详细说明,并逐一展示了目前主流的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随后,刘老师向师生们介绍机器翻译与译后编辑。讲座最后,部分师生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

此次讲座是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Tmxmall高校行”全国巡回翻译技术系列科普讲座的重要一站,旨在促进英语专业师生翻译综合能力的提升。通过讲座,师生们对翻译技术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也进一步促进了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