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6: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课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有2位老师成功申报,激发了学院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既张科晓老师进行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后,11月20日下午,廖高会老师围绕“坚持申报 讲究策略”再次进行了经验分享。

廖高会老师从近年来哲社课题与教育部的立项课题的比较中找到重复率低且具有前沿性的研究方向进行错位申报。提出了在专业热点、时政热点、交叉学科、新现象新问题、地域性强等方面寻找合适的选题。廖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书对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剖析。廖老师并非首次申报教育部课题,因此,他特别强调,要不忘初心,锲而不舍,坚持申报,为学院老师们在课题申报等科研工作方面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