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做跨文化交际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5: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6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Carolyn Calloway-Thomas教授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做《樱桃树下无陌生人:中国与北美之间的跨文化交际》的讲座。

Carolyn Calloway-Thomas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文理学院非洲美国研究系主任,世界传播协会前任会长。作为跨文化传播研究方面的专家,她认为在高度全球化的社会中,中国人和美国人有必要相互了解。讲座中,Carolyn Calloway-Thomas对比分析了美国例外主义和中国儒家思想。阐述了例外主义在美国人交际中的文化根源作用,以及儒家思想对中国人的深远影响。在此基础上,她详细分析了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即“我文化”与“我们文化”对人们行为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同时她运用实例阐述了美国人与中国人在表达习惯和表达方式方面的异同,介绍了跨文化交际十条规则。

本次学术讲座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在文化交际和文化传播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