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研院社科处丑修建处长为我院作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为进一步增强教师们的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规范项目基金申请撰写格式,1月6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处长丑修建结合个人成长,从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情况及学校相关科研政策两方面为学院教师们作科学研究专题讲座。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人文社科科研项目总览、国家基金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定位、基金申请书撰写提纲及撰写三原则、人文社科类科研管理等四部分对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进行了详细分析。丑修建处长首先从国家、教育部及相关部委、山西省等几个层面对人文社科项目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国家基金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定位,以及基金申请书撰写提纲中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强调撰写时要突出文采、专业、严谨三原则。同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进行科学研究过程的启示与心得。

最后,学院院长芮燕萍表示,丑修建处长对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的详细解读为学院,尤其是科研知识相对欠缺的教师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对于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起到很好的激励和指导。希望学院教师能深入研究相关文件政策,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形势和自己的研究专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挖掘潜能,产出优秀成果,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