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面对面 谈心声——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智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 16:57    作者:刘莉莉    来源:     点击率:

2018524下午3时,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15402教室举行了面对面,谈心声的智慧讲堂,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智慧讲堂,出席此次大会嘉宾的有: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副院长杜鹃,科研科科长彭兴旺和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辅导员刘莉莉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题,此次大会主要围绕全体研究生的学科建设、毕业论文、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并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紧接着,副院长杜鹃老师就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四个问题并与大家共同解读:什么是硕士?为什么要读硕士?在硕士阶段应该做什么?硕士毕业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其中主要强调了学分问题,阐明了在创新实践环节、小论文和答辩中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多做科学研究。接下来,党委副书记王晓东为大家详细的说明了研究生日常生活管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如请销假制度,学籍注册,宿舍和人身安全以及网上言论等等,对我院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

最后,辅导员刘莉莉老师对此次全体研究生大会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积极地投入科学研究中,努力在科研方面有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