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启动开展中北大学2019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搭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平台,引导、支持、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综合能力,为“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全国、全省赛事遴选培育优秀项目,现决定启动开展中北大学2019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8年10月-2019年4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中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三、大赛内容

“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利用校级赛事的评选促进具有潜力的项目不断完善、修正,以此遴选培育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作品,为“挑战杯”和“创青春”全国、全省大赛做好优秀项目的遴选培育,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大赛分为创业大赛和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大类别申报,其中创业大赛分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类;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具体详情参看《中北大学2019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章程》(附件1)。

四、参赛条件及要求

    1.凡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全部赛事;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只可以团队形式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

    2.申报参赛的作品须由参赛者独立完成,即主要科技创新、项目研发及产品制作由参赛团队独立完成,可以有团队外人员或机构指导,但不能以团队外或机构名义报名参赛。鼓励在校学生的自创作品以及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和完善更新往年优秀作品等参赛。

    3.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保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技术秘密,如出现有关纠纷,责任完全由参赛者承担。申报参赛的作品不得与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有抵触,不得对人体健康、自然环境有危害。

五、评审办法

    作品提交后,由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委员会对申报作品予以评审。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类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全国“挑战杯”和全省的“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大赛获奖作品将择优作为2020年全国和全省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培育作品。

六、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30日)

学生自主组队参赛,关注“中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2018年10月30日前回复“刘鼎杯初赛”进行参赛报名。

2.提交初赛作品(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18日)

    预报名成功的个人和团队,根据参赛类别认真填写大赛报名表和申报书(附件2、3)。并于2018年11月18日前向各院分科协提交初赛作品报名表和申报书(纸质版、电子版)。

    3.初赛(2018年11月)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入围复赛名单会于12月初公布。

    4.复赛(2018年12月)

    学校组织专家对入围复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入围复赛的团队在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申报书,于12月16之前提交复赛的项目申报书。经专家评审后,于寒假前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5.决赛(2019年3月-4月)

    入围决赛的团队利用寒假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申报书,开学后一周内提交参加决赛的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具体要求另行通知),由学校组织集中评审,决赛作品将在2019年科技文化艺术节中集中展示。

七、赛事咨询

大赛具体事宜可咨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线下咨询地点:科艺苑西侧二层中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线下咨询时间:工作日16:00-18:00   19:00-21:00

    线上咨询:微信公众号:中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新浪微博:中北校科协

              QQ:中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2827356762)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中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