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人文心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人文心扉 >> 正文

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0日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似乎压力从未离开过。高考前,老师告诉我们,再撑一段时间,等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但其实上了大学之后,我们却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学业、工作、社团、学生组织,各种各样的繁琐事情带给我们极大的压力,影响我们的情绪。所以我们必须学会调节我们的心情,将压力及时宣泄出去,保证自身心理的健康。

 

所以我们可以试试用下面的方法来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1. 少熬夜,多看书。熬夜确实可以让我们爽一时,但一直熬夜,我们宣泄出去的压力将反弹,带给我们更大的压力,并且熬夜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可以换一种宣泄方式,例如听歌之类的,效果可能更好。

 

2. 选择均衡的饮食。人们常为了放松选择大吃大喝,其实是错误的。健康均衡的饮食选择可以让你兴致更高。良好的饮食也有助于你的大脑和身体有效地工作。

 

 

 

3. 做一些运动。运动有助于释放大脑中的化学物质,有助于身体压力的宣泄,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同时也有助于身心健康。

 

 

4. 保持足够的睡眠。大约七到八个小时是成年人身体和精神完全休息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不要错误地认为熬夜浪费的精力可以通过白天的补觉恢复过来,它会打破我们的生物调节系统,所以我们要按时休息。

 

5. 习惯交谈和分享。无论是与朋友、家人、导师或辅导员交流,沟通都很重要。 通过谈话可以帮助你释放紧张的情绪,有助于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和辅导员的沟通,往往能够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困扰我们的烦恼。

 

 

 

6. 保持生活的弹性。生活的弹性能够帮助应对生活起伏。在情绪不佳的时候,停下来,出去帮助别人,往往能够让我们的不良情绪得到缓解。

 

7.出去游玩放松。美好的景色会带给我们愉悦的心理感受,帮助我们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