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人文心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人文心扉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生入学以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心扉心理站为全院新生班级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我的班级,我的家”为主题,目的是协助新生加强对自我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为建设和谐班级、提升班级凝聚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团辅以游戏为主要载体,整体气氛活跃。开始的暖身游戏“击鼓传花”,简单而不失乐趣,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第二个环节的“循环沟通”将参与者分成两组,并围成内外两个圈,相对而站,在音乐声中两组同学逆向移动,引导者随机叫停,此时同学们需对新朋友进行自我介绍。在组织者的引导下,同学们都克服害羞心理,积极地参与进来。第三部分的游戏是“一元五角”,在前两轮游戏的基础上,同学们更容易找到自己的小伙伴,彼此加深了认识。最后,大家共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现场温馨感人,同学们的班级意识得以提升。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一些有趣、新颖的小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信任,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参与,彼此间的默契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升华,这将成为每个集体共同的美好回忆,伴随着大家走过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