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评优助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优助困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22: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实现精准资助和有效育人,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能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于2019年12月18日上午十时在15106教室举办了以“逐梦青春,励志前行”为主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交流暨励志经验分享大会,学生科孙梦瑶老师以及各学院勤工助学部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放映了劳动育人专题片引入了今天会议的主题,展现了各位参与勤工助学学生的日常生活及心路历程,真实感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部长刘丽丽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我校的资助政策,这些政策可以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引导学生把勤工助学挣生活、学习费用的工程,作为培养创业精神和锻炼独立生活能力的过程。随后学生代表李鑫上台发言,她告诫同学们要“敢于正视贫困,变压力为动力”。自强、自信、自立的她为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做了最好的榜样。谢震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勤工路上的故事和从中得到的经验,他说通过勤工助学,自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也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结交了许多的朋友,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为以后进入社会做了良好的铺垫。

会议最后,由学生科孙梦瑶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勤工助学一直是我们中北的一大特色,可以使在校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得到有效的资助,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能以各位学长学姐为榜样,提升自身能力,在勤工助学上得到发展。

筑梦青春,励志前行,扬勤勉之旗,为梦想奋斗。“一勤天下无难事”,希望各位同学在勤工路上,用汗水与付出浇灌成功的花朵,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