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咨询回访制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咨询回访制度

 

心理咨询回访制度是通过面谈了解来访者心理和行为改善情况的一种方式。心理咨询回访制度要求:

1、负责将回访结果认真进行整理、记录,并建立相应的回访笔记,了解来访者的学习、行为、环境等方面的改善情况,如果其出现心理或行为异常,随时和校心理健康中心进行沟通再反馈。

2回访时一定按照回访礼仪与来访者进行沟通,不得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解答不耐烦、冷语相对。

3回访来访者时积极关注当事人成长的潜力,适时、适度共情,认真耐心倾听,体现真诚一致;语言亲切,有耐心和爱心;礼貌用语,语言要亲切,语气柔和,合适的语调,良好的心情。

4帮助来访者时不应随便承诺,能做到的,应尽力去帮助,如做不到的心理服务,要解释清楚,得到来访者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