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心扉心理站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00: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心扉心理站工作职责

 

1.面向全院学生开设心理咨询,以预防为主、发展性咨询为重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预防工作。针对普遍问题,适时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2.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学生的参与意识,提高学生的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3.开展学生心理知识讲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技能。

  4.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安排,适时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对重点学生进行回访和跟踪辅导。

  5.组织培训班级心理联络员,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