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勤工助学派岗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00: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 北 大 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件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勤工助学派岗制度

为配合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勤工助学活动健康、有序的开展,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精神,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制定我院勤工助学工作细则:

第一条 本细则所指的勤工俭学活动,是指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

第二条 勤工助学活动坚持“扶贫扶志”的原则和“助困、育人、建校”的宗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要求,由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有组织地开展。

第三条 学生申请参加勤工助学的条件

1、统一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能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

4、身体健康。

第四条 勤工助学流程

先由个人发出申请,各班助学委以班级为单位上报院勤工助学部,各班需在每月5号之前将上岗人员名单发到指定报岗邮箱1527931919@qq.com(逾期不再进行岗位安排)。再由负责派岗的学生整理信息、做好备案,并于12日左右统一上交校学生处助学办。确定上岗的同学需在月底前参加相应的岗前培训会。每月一日正式上岗,月底结束,期间工作表现接受各勤工助学服务队考评,作为薪酬发放的依据和后续进行资助的依据。次月中下旬发放薪酬。

第五条 岗位与名额安排

我校开设教学楼、校园卫生、校园保洁、龙山美化队四个岗位,分配给我院的名额为:教学楼(28人)、校园卫生(10人)、校园保洁(6人)、龙山美化队(3人); 其中必须保证男生数量的岗位:龙山美化队(3人)、校园卫生(4人) 、校园保洁(1人)。

第六条 报岗注意事项

1. 报岗格式严格按照更新后的派遣表进行填写;宿舍请按xx#xx填写,如回字楼请写17#;报岗时检查学号、电话、工行卡号务必保证正确。

2. 每班报岗一个月两个人,多于两个人将不进行岗位编排;

3. 特殊贫困请备注,将优先安排派岗;

4. 同等条件下,没有上过岗的同学优先派岗;

5. 原则上每个同学在一学年内必须上一次岗,否则,将取消评选下一学年的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资格;

6. 龙山美化队只安排男生;

7. 报岗时注意不要集中报于同一岗位;

8. 如同一岗位人数过多而其他岗位有空缺将予以调剂,特殊情况请备注。

第七条  参加勤工助学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勤工助学资格:

1、受到学校行政处分者;

2、受到学业警告者;

3、有严重铺张浪费行为者;

4、在月劳动考评中表现为差者;

5、弄虚作假者;

6、其它不遵守勤工助学管理规定者。

第八条 对于违反勤工助学管理规定者,根据《中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九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