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毕业生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14: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加强应届毕业生外出求职、实习请销假的管理,根据《中北大学学生手册》有关精神,结合学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应届毕业生外出求职请销假程序:

毕业生“外出求职”请假适用于四年级第二学期毕业生外出参加双选会、去用人单位面试等情况。班主任在审批前,必须和家长联系(电话、传真或短信),做好记录(时间、内容和地点)。

审批程序:学生申请----班主任审批(和家长联系)-----论文指导教师审批-----学生科审批----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批----学生科编号、备案、保留存根

销假程序:学生申请----班主任审批(和家长联系)-----论文指导教师审批-----学生科审批、保留存根

重要说明:

1、外出找工作的同学,必须取得家长的同意;

2、由于外出“求职”造成的误课、缺考、安全事故等一系列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3、外出求职的学生,必须指定一名在校的本班同学作为联系人,以便及时得到院里有关毕业生的通知,毕业生本人应每周向班主任备注;

   4、时间仅限于四年级第二学期,没有教学安排,原则上请假时长累计不超过一个月。

二、应届毕业生外出实习请销假程序:

毕业生外出实习”请假适用于四年级第二学期已经签约单位要求毕业生在该单位进行校外实习的情况。请假时间原则上累计在二个月以内。请假时学生必须提供由用人单位出据的在外实习证明及安全保证书方可申请在校外做实习。班主任在审批前,必须和家长联系(电话、传真或短信),做好记录(时间、内容和地点)。

审批程序:学生申请----班主任审批(和家长联系)-----论文指导教师审批-----学生科审批----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批----学生科编号、备案、保留存根

销假程序:学生申请----班主任审批(和家长联系)-----论文指导教师审批-----学生科审批、保留存根

重要说明:

1、毕业生须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外出实习申请表”,外出实习必须征得家长、实习所在单位、学院的同意;

2、学生本人必须提供“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外出实习申请表(必须加盖在外实习单位公章)”方可办理此手续(复印件和传真件不可),手续中所有签字必须齐全、真实;

3、在外单位进行实习的学生,必须每周通过qq、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向班主任和论文指导教师汇报一次个人近况和论文撰写进展情况,否则毕业答辩时,将视具体情况扣减答辩成绩,直致不及格;

4、在外单位进行毕业实习的学生,必须指定一名在校的本班同学作为联系人,以便及时得到院里有关毕业生的通知。

5、学院各单位及导师审核意见时必须审核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外出实习申请表(必须加盖在外实习单位公章)”,符合以上条件时方可以签字;

6、上述内容审查合格,学生本人将手续在学院学生科备案后方可离校;

7、参加实习的同学必须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按时完成开学注册工作。

8、按时完成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撰写等工作,积极完成学校要求的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各种文档,及时返校完成毕业论文验收、答辩、德育答辩、毕业教育等环节,及时返校参加学校相关的集中教学活动,如毕业集中实习等;

9、论文写作过程积极、认真、主动,如果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写作、答辩时不通过的,后果自负;

10、在校外进行实习的学生,若有违纪现象,要批评教育,发生工伤或死亡事故,由接受方单位负责善后处理。

三、请假重要说明:

1、学生请假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除疾病或紧急情况外,不得事后补假。

2、学生请假到期后,因特殊情况不能返校,必须书面(信或传真)或电话向班主任和分管教学副院长请假,返校后凭当地的医疗机构或家长的证明销假。

3、请假经班主任、学院学生科、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批,续假和销假由学生科管理,学生科每周统计一次学生出勤情况,在学院网站公示

4对于不请假,私自外出的学生,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同时要严肃处理。

5学生请假后的安全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6、应届毕业生四年级的表现情况计入德育答辩的成绩装入学生档案,占总成绩的20%,视情况给予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

   7、 伪造假条者,按照《中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处理,并将结果转入档案。

四、审批权限说明:

(1)周末、节假日期间,班主任具有审批权限。

(2)正常上课期间,班主任有一天审批权限;请假一天以上两周以内者,经班主任审批后,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批,并报学生科编号、备案。

六、本制度自即日起执行,解释权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