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石榴花开”辅导员工作室组织习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9: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8日下午,中北大学“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工作室成员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为了增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工作室按照少数民族学生的区域分布性特点,分别组织了四场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处申合娟与工作室加俊、阿迪力三位老师主持西北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工作室李娜、王盼两位老师主持西南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工作室赵竞、孟伟两位老师主持华南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工作室乔洋、周甜甜两位老师主持东北及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各场座谈交流会上,工作室成员与各民族同学热议习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座谈交流会上,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自己在中北大学的成长点滴和主要收获,讲述了与各民族舍友、同学交往中的感人事例,表达了对于学校、学院在各方面给予的培育与关爱的感谢。主持座谈会的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国家与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大政方针与主要举措,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集体生活、人际交往、社团活动等方面反映的困难及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勉励同学们主动融入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在交往中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