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中北大学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共建法治校园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响应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号召,并向大学生普及法律知识,12月10日下午4时,我校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办了中北大学与太原市中级法院合作共建法治校园启动仪式。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党组成员、副院长周雪松、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副校长潘晋孝出席活动,太原中院相关处室、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法学专业全体老师列席活动,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活动开始后,潘晋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潘校长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光辉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强调了我校与太原中院合作共建法治校园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学校普法水平和保证学校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第二项,中北大学法律顾问、法学专业岳文婷副教授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提倡广大同学加入“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浪潮,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模范学生,自觉建设法治社会,担负起建设法治校园、和谐校园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薛智副书记与侯晓东院长签订了《合作共建法治校园协议书》,潘晋孝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太原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张剑、刑一庭负责人杨力、民一庭庭长景铜柱颁发了中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侯晓东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北大学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共建法治校园启动仪式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总方略,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担当,推动创建中北大学依法治校,构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一项积极而重大的举措。有助于培养新时代懂法律、有担当的新青年。最后,侯院长祝愿中北大学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共建法治校园活动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成绩。

活动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着重强调,共建法治校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方式,是运用法治思维落实实现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实现“百年百强”目标的重要举措。李书记指出,目前法治校园的推进面临着新课题和新形势,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依法治校工作纳入到学校发展战略中,努力实现法治校园建设的良好局面的目标。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校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校更好地建设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促进我校更快实现“百年百强”的奋斗目标,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中北力量。

241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