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23: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更好地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学习方向、设定学习目标,11月12日下午四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学风部、就业部联合举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教室15202H和15109H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学院2019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来自法学专业的王宇就自己的学习经验进行分享。他被保送至中国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法专业,他说“考研只是一阵子,但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我不希望你这次回去深受打击,学到凌晨三点,第二天就放弃了,学习不是一天的事,而是细水长流的努力。”就保研、法考进行的分析,给法学专业同学的未来选择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他希望每一位人文学子都将不负青春,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代表李鑫强调了日常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充分把握每一节课,适应不同风格的老师。面对考试,不能以不挂科为标准,要争取好成绩,努力做到最好。除此之外,同时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协调好学习、工作和社团活动之间的关系,进行合理的时间安排,充实自己。

英语专业冯希雅就保研的时间和前期准备进行充分讲解,指导同学们及早明确目标,提前进行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努力提升自己水平。尽早和导师及学长询问详细流程,不要临时准备。她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准备充足地面对研究生考试。

来自广电专业的马艳希望大家把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做有益的实践、交流、阅读,不做无用的兼职、游戏、活动。新入学的同学要多向同学老师提问,寻求经验。懒散会成为习惯,优秀也会,要向优秀的人看齐。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除了学习,更要注重社会实践活动,不要死读书,读死书,要从实践中获得真理。同时要转变学习方法,注重效率和重点,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式,给自己确立一个个小目标,逐步完成。最后,大学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王书记希望所有的人文学子都能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交流会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与学长学姐进行亲切交谈,深受启发和鼓舞。此次活动有利于大家更好了解大学生活,深入了解自己,明确生活目标,为未来确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