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一声电话,一时冲动,一世何处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23: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保护大学生财产安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科于11月12日下午四点在15302、15210教室组织全院学生观看专题影片《巨额来电》,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影片折射着现实,给人以警示。一个电话和骗子的两三句话就让受骗者蒙受损失,确实令人唏嘘。一些同学心存侥幸,认为自己不会遇到电信诈骗,但近年来高校大学生被骗事件屡见不鲜。因此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主动了解相关防诈骗案例,学习防诈骗知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影片结束,同学们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有同学惊叹于诈骗的手段,有人叹息被诈骗的悲惨结局,但大家一致表达出对诈骗分子的痛恨以及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的决心。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刘烨鹏结合大家的观影感受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仔细甄别身边的信息,表达出强烈的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校园生活安全和愉快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