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知行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2: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拓宽学生视野,感受人文情怀。10月31日,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知行讲坛在15202H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知行讲坛有幸邀请到四川师范大学周芳芸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进行一场题为《一代才女林徽因——理想、爱国、友情、爱情》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杜鹃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吕丽娜老师,讲座由吕丽娜老师主持,我院2018、2019级学生积极参与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周教授通过林徽因的成就贡献和情感经历等方面入手,分享了她的人生阅历、她的教学经历、她的读书感悟,启发了我们大家对人生、对价值、对爱情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通过对于张爱玲、余秋雨、琼瑶等的侧面讲述,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周芳芸教授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林徽因一生的伟大,描绘了一位传奇女性跌宕起伏的一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周芳芸教授耐心的回答。在这一问一答中,同学们解除在讲座中产生的疑惑,对于此次讲座的目的也有更深刻的了解,以及在自己未来的目标方面有了更明晰的规划,这次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