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23: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普及消防逃生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科在14号教学楼举办了三场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三场讲座分别邀请了消防队的三位教官担任主讲。全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教官在讲座一开始就郑重的说“水火无情,而临阵不乱,就能讲灾害降低一半”,强调了消防知识讲座的重要性。随后通过实际案例向大家分析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危害,并通过现场照片向大家直观的展示了火灾现场的惨状,使同学们更加重视对火灾的预防。随后,教官具体讲解了四种常见灭火器以及其他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一定要学会使用工具,正确使用消防工具对于争取逃生时间来说至关重要。在灾情较大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冷静清楚的说出具体几点和灾情,切勿留恋财物,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学院举办讲座,宣讲消防安全知识,防范一世,惟愿用在一时。通过这些教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督促大家时刻留意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三场讲座增强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和消防安全技能,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牢记所学,时刻谨记消防安全,平安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