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金融防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9: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校金融知识普及。9月18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邀请光大银行共同举办了新生入学金融防诈骗讲座。光大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主讲嘉宾武州先生担任主讲,中北社区支行主任段福钢先生、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新生出席了会议。

本次讲座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主讲人从金融防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基础知识以及如何理财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金融法律知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防范金融风险,避免遭到诈骗。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金融诈骗案件的典型特征。

本次活动通过对防金融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方面的讲解,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金融诈骗和校园贷,有利于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使大学生更加充满朝气、积极向上地成长。希望新生同学们提高财产安全意识,掌握法制以及金融知识,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